泰聯-DOWSIL陶熙矽利康(原道康寧) 矽利康應用百科

矽利康應用百科

矽利康應用百科

矽利康怎麼挑&品質差異說明完整選購懶人包

2022/08/28   3619

「矽利康到底該怎麼買?」、「到底要去哪裡買?」、「要怎麼挑品質好的矽利康?」、「五金行賣的矽利康是好的矽利康嗎?」,我知道你對於矽利康的問題非常多,也不想要去五金行就當冤大頭,那你就必須看完這篇避雷購買完整攻略,讓你不用再擔心該買什麼品牌以及怎麼挑選啦!

矽利康起泡的原因&避免方法

2023/08/16   1379

在夏天我們經常會聽到有師傅施打矽利康後,結果發生表面出現起泡的問題,於是開始對矽利康品質提出質疑,但其實你知道這跟矽利康品質本身沒有什麼關係,而是與「溫度」、「潮濕」、「乾燥時間」三者有關係哦!

矽利康價格與品質之間有關聯性嗎?從成本一窺究竟!

2022/01/27   3008

2021年底因為原物料問題造成市場大亂,各種物價矽利康都漫天坐地起價,但你知道矽利康價格跟品質的差別嗎?為什麼有的可以賣這麼便宜,有的可以賣比較貴?究竟差在哪裡?為什麼就算漲價師傅們還是指名陶熙矽利康呢?想知道的話,就跟著我們看這篇文章吧!

矽利康QA問題集,輕鬆搞懂矽利康是什麼!

2021/09/14   37677

矽利康(Silicone)是一種很常見的建築用填縫劑,但是你知道它的特性嗎?當使用了以後又會有什麼常見的情況呢?本篇文章將簡單介紹矽利康的性質,讓初學者都可以認識,並蒐集了各種常見的QA,幫助你解決各式疑難雜症!

窗框安裝施工&防水/矽利康施打常見問題說明

2021/07/08   29261

在窗框安裝的過程中,不管是乾式施工法或是濕式施工法,在安裝後都需要使用矽利康來修補。但是你知道窗框會漏水並不只是矽利康的問題嗎?在立框、崁縫到防水都是需要確實處理的地方,才有辦法保證萬無一失!

水性矽利康是矽利康嗎?你知道水性矽利康跟其他屬性的差別嗎?

2021/02/23   27980

木工師傅跟防水師傅常用的矽利康為什麼不一樣?怎麼一個用了可以上漆,一個不行? 原來木工師傅用的是水性矽利康,另一則是用中性矽利康,讓防水性能上更優越,想看看水性矽利康和中性矽利康有什麼不同以及上漆後的差別嗎?那你不能錯過這篇文章!

798矽利康報告中檢測的大腸桿菌&金黃色葡萄球菌,你認識嗎?

2020/10/20   4080

在798矽利康檢測報告當中,除了有一般矽利康都會檢測的拉拔力資料檢測外,還有一份「2018年廣東省微生物分析檢測中心」的報告,裡面檢測的項目竟然是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大腸桿菌!究竟這兩菌是什麼?以及跟矽利康有什麼關係呢?讓我們一探究竟!

鋁門窗矽利康刨除重做DIY簡易教學示範

2020/05/15   33493

鋁門窗在居家當中是一個很常見的陳設之一,而在鋁門窗當中也有很多不同的形式種類,但想要達到鋁門窗的防水功能,就是在最後窗框與水泥的接縫處塞水路,也就是施打「矽利康」去處理!本次我們將以鋁門窗的刨出重打來告訴大家什麼是一般DIY施打時會面對的問題!

矽利康型態及保存方式Q&A說明—入門須知

2020/01/05   67337

您知道矽利康也是有施打保存期限跟正確的保存方式嗎?在施作時我們總會希望使用到正確的型號,但往往會將保存給忽略掉。我們遇過明明還在保存期限內的產品,卻出現了施打問題,而經調查後發現,竟然是因為保存不當及施打出狀況!因此我們希望撰文傳達正確保存知識給您,讓新手如你也能正確處理!

何謂中性矽利康?中性矽利康主要是用在哪裡?

2019/10/28   13226

市面上的矽利康有分很多不同的屬性,但是你知道他們的區別是什麼嗎?為什麼網路上的鄉民、工班師傅跟設計師都說中性矽利康最常使用以及很萬用呢?那DOWSIL的中性矽利康跟別人家又有什麼不同?這些問題我們都將一一為您解答,讓您輕鬆知道怎麼應用「中性矽利康」!

用錯矽利康的後果

2019/10/01   48749

「為什麼工班師傅11點就不繼續施打矽利康了呢!?」、「為什麼矽利康效期還有卻好像打不乾呢?」,這些都是工班師傅很常出現的問題,你可能知道什麼是矽利康卻不知道真正的矽利康施打SOP是什麼,所以才容易出問題,本篇詳細整理為了就是要你一勞永逸!

該知道的居家裝修矽利康隱藏問題

2019/08/16   16387

矽利康是室內設計裝修中必會使用到的材料之一,但因為它所佔的成本及施作面積真的是比例太小了,因此容易被忽略!但你知道嗎?矽利康如果施打用不好或用不對的產品,可能會導致一些不好的影響,為此我們整理了一些矽利康的隱藏問題,來為你解答!

矽利康、AB膠、熱熔膠差別在哪?能通用嗎?

2019/07/16   154005

矽利康、AB膠、熱熔膠,這些膠的名字好耳熟,可是好像不知道該怎麼去區分,有要黏合的是不是都可以通用呢?這些一般人會出現的使用疑惑其實一點都不奇怪,簡單帶你認識這些膠的應用功能吧!

教你如何挑選廚房適用的矽利康

2019/04/08   11605

矽利康和廚房或浴室的物品一樣,會滋生黴菌、細菌,但長在矽利康上的霉斑卻無法像磁磚上一樣可以清除,而在廚房的環境更有細菌滋生的風險。

矽利康DIY施工超簡單,省時又省錢!

2020/04/28   153969

日常生活中,為什麼需要「矽利康」?「矽利康」是叫做矽氧樹脂,使用上方便延展性好、填縫效果佳、防水且價格便宜,在日常生活中,因天氣變化、潮溼等問題,讓家裡的小轉角處容易裂,常需要使用矽利康重填,面對這些問題時,如能學會自己DIY,除了省時,更能省去工錢!現在就教你如何DIY施作矽利康!不僅能夠省去動輒5000元左右的施工費,更能簡單擁有漂亮的矽利康!

矽利康發霉問題處理撇步完整解析

2023/02/09   49023

現今每個家庭都會碰到的擾人浴室問題-矽利康發霉,它不只會影響美觀,其表面會佈滿黑黑的黴菌,有時時間久了不去處理這狀況會越來越嚴重,最終將讓孩童出現過敏問題!我們在這篇文章當中協助將所有矽利康發霉的處理方式都列出,協助您處理掉惱人的發霉情況。

聯絡方式

台灣總代理
泰聯企業有限公司
電話:02-2999-8456
傳真:02-2999-8175
E-mail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二段88巷34號